菜园镇多维度发力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9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阶段,连日来,嵊泗县菜园镇东海社区联手包干单位——县发改局,开展“发改牵手东海,共画创城同心圆”主题实践活动。从细微处着手,多维度发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45°——文明环境整治再提升。每周六8点不到,县发改局党员干部拿着夹子、塑料袋、扫帚来到东侧角北弄山上,他们将手中的扫帚挥舞出一道45°的弧线,默默奋战在包干区域,保持区域清洁。由于北弄山上农田面积偏大,县发改局党员干部加大保洁力度和巡查频率确保农田环境整治得以提升。

90°——齐心协力包干再落实。上一轮挂图作战制度颇有成效,现阶段在建立任务清单基础上,按照创城测评要求,东海社区建立问题处置制度,对发现的点位问题现场解决,逐一落实整改到位,让创城工作成常态,不在“评时”在平时。

180°——文明巷道治理再完善。房屋周边车辆停放不规范、院内乱堆放是上一轮治理难点,在新一轮创建过程中,东海社区采取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施划标线、统一完善设施的措施,确保车辆停放有序,停放位置应划尽划。

360°——干群同心共绘同心圆。干净整洁的环境,辖区旧貌换新颜,东海社区正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擎,培育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县发改局率先入户宣传,辖区居民争做践行文明的“半径”,共同绘就文明创建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