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2021年度预算绩效评价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8 16:04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推进嵊泗县级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和县财政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安排,我局组织实施2021年各项绩效评价工作。

一、重点评价:2021年绩效重点评价项目由财政部门和受托中介机构从“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三个角度设计绩效评价指标框架体系,对5个重点项目开展具体评价工作。

二、绩效自评和抽评:组织63个县级部门(单位)对339个项目进行绩效自评,涉及预算安排资金16941.89万元,财政部门按不少于10%自评项目数量抽取比例的要求,对34个自评内容不完善、资金执行率有问题的项目进行抽评,涉及10个部门,抽评金额1218.83万元。

三、部门整体绩效评价:以嵊泗县卫生健康局为试点单位,对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评价范围主要包括部门决策、部门管理和部门绩效三个方面。

四、实施乡镇政府财政运行绩效评价工作。选取五龙乡人民政府作为试点乡镇,加强评价结果运用,提高乡镇财政资源配置效益和资金使用绩效。

五、探索开展重大政策执行绩效评估。2018年—2020年度现代渔业发展专项政策进行总体评估,加强对主管部门、项目单位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管理。

六、实施重大政策事前绩效评估。2022年拟新增的现代渔业发展政策进行事前绩效评估,将协同相关部门充分论证政策出台的必要性、经济性、可行性,明确绩效目标,优化政策内容,削减不必要支出。

评价结果附件清单:

1.嵊泗县五龙乡人民政2020年度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报告

2.嵊泗卫健局20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3.嵊泗县财政局现代渔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评价报告

4.嵊泗县级部门(单位)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抽查分析报告

5.嵊泗县2019-2020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评价报告

6.嵊泗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绩效评价报告

7.嵊泗县城区市民休闲广场建设工程项目评价报告       

8.嵊泗县旅游发展专项2018-2020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9.嵊泗县食品安全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   2021年财政绩效评价报告汇总.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