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创城合力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2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嵊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党建引领,依托“资源·家”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团主动参与,凝聚全局合力助推创城工作。

党员带头领取任务,形成创城共识。按照创城工作任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头领取任务,明确植绿护绿、生物多样性等专项工作内容,落实专人,确保质量。同时,通过党员大会、机关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进节水减排、无烟环境建设等工作,及时传达文明行车规定、交通出行违纪月报等内容,引导机关干部从点滴细节着手,规范文明行为,增强创城共识。

党日活动巧设载体,助推创城工作。结合创城工作相关内容,积极组织义务植树、集体净滩等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建载体,让机关干部切实参与到创城工作中。目前,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植树造林倡环保,凝心聚力助创城”主题党日活动;“3·5”期间,机关党支部带领群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沙滩大清理”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扩量增面,加强创城宣传。局党委高度重视创城志愿服务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全民清洁日、入户走访宣传、交通文明志愿岗等相关工作,确保每次任务都能高质量完成。在落实交通文明岗工作中,做到定时定岗,全员参与,并及时反馈规范着装、合理劝导等相关内容,用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宣传创城工作,增加志愿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每次开展全民清洁日工作时,都会提早一天到包干小区了解环境卫生工作,明确整治重点内容,一边深度清理卫生死角,一边引导群众共同爱护公共环境,宣传创城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