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开展“美丽嵊泗,我是行动者”志愿者净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0日,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联合嵊泗县彩虹环保志愿者协会,赴五龙边礁岙、会城岙沙滩开展“美丽嵊泗,我是行动者”志愿者净滩活动,希望凝聚社会各界保护海洋、爱护沙滩的共识,鼓励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参与生态保护,为嵊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当天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就来到五龙边礁岙、会城岙沙滩,他们身穿红马甲,手里拿着垃圾筐、编织袋等清洁工具,对海滩及周边沙滩上的海草、白色泡沫、塑料袋、破碎渔网以及饮料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在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活动中,红马甲成了沙滩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海洋环境的守护不仅在于一次次净滩,更在于社会公众的普遍认可和坚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海洋垃圾不仅破坏海洋生态景观,造成视觉污染,影响生态系统健康及人类健康安全。他们希望通过净滩活动,净化沙滩环境,传递海洋环保知识,提升海洋环保意识,带动更多的家庭和个人积极主动参与到环保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