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嵊泗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领导邬剑波、方顺红、刘立峰、林琳、丁维东、郑科峰、黄迎春等出席会议,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通信运营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菜园镇城市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设立视频分会场。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创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邬剑波指出,创城工作是检验干部抓落实能力的“试金石”,对下阶段的创建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争取在今年的测评中达到预定目标。

邬剑波强调要举一反三,系统思维抓创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升举一反三的能力和系统思维,对照标准、查找差距,进一步清晰共性问题,变被动整改问题为主动寻找问题,确保存在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整改好的问题能长效保持,提高整改效率,继续推进创建工作。要聚焦难点,精准发力抓创建。针对存在的堵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大精力投入。对于小区乱象,公共场所空中缆线乱拉乱设、飞线充电,背街小巷治理难、停车难等难点和堵点问题,要逐个加以剖析,进行销号作战。要明确责任,高质高效抓创建。要把创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全域创建、全时段创建,以城带乡、城乡联动发展,推动城市文明向渔农村辐射。各职能部门要重配合、善作为,从全局出发,协调联动、相互支持,形成齐抓共管、集体攻关的强大合力。其他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执行好领办制,对各自责任区域内努力营造创建氛围,增强创建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创建办要加强指导,纪委监委和县委督考办等要加大督查力度,要杜绝老问题反弹,规避新问题冒头,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