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整治通信线路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08-31 16:17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整治小区居住环境,着力解决“空中蛛网”现象,7月份以来县住建局加紧对物管小区及部分背街小巷的通信线路整治工作。首批立项的线路梳理整治工程项目,投资150万元,对海霞明珠苑、晴沙园、短弄堂及部分散楼周边的空中飞线、破损分线设备、线缆走线不规范等进行整治。

一是明确目标,精心制定方案。由通服公司牵头联系电信、移动、华数、联通四家运营商,按照“进度优先、标准领先、群众满意”的目标,加强与社区、物管协商沟通,编排整治方案和执行计划,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二是全面排摸,精准实施整治。深入目标小区及路段开展事前现状摸底,精准设计施工图纸,明确建设内容为扩改公共管道、新增四合一光纤分箱、架空光缆上改下、明管暗线、横平竖直,在尊重原有线路布置的基础上,尽量减少改动工程量,合理布局,逐步理清小区内部空中飞线和挂墙走线。

三是组建队伍,精细组织落实。为按时完成线路梳理任务,通服公司施工队和县内各运营商加紧安排专业整治队伍,主动加班加点,尤其是短弄堂强弱电线路“上改下”,为确保该段路面翻新与地下管线同步设计、同时施工,县公安局和电力公司主动联系、积极配合,县住建局聘请专业监理紧盯项目进度,确保了该路段工程施工顺利推进,避免重复开挖。目前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小区内土建安装,正在进行线路割接,力争9月份完成小区整治。下一步我局计划对东海商场住宅楼通信线路进行整治。


(海霞明珠苑挂墙线路整治前、后)

(海霞明珠苑箱体整治前、后)

(短弄堂上改下土建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