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02Q/2021-28472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海洋与渔业局
 生成日期 2022-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02Q/2021-28472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县海洋与渔业局

  • 成文日期:

    2021-08-10

  • 文号:

    嵊海渔局〔2021〕34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船艇绩效考核奖惩制度

发布时间:2022-03-31 16:56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正确评价船艇的工作实绩和船员的德才表现,规范考核工作,激发全局船艇、船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奖优罚劣,提高效能,建设高素质的船(艇)队伍,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原则

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实行船艇与船员相结合,平时与年度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保证整个考核工作的透明度。

二、考核机构

为加强本局渔政船(艇)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执法中队、保障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船船长为成员的船艇考评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保障中心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考核范围内的所有船艇、船员日常工作、考勤、集体活动等进行严格监督、检查、考核、记录。

三、考核对象

本次考核以船艇为单位进行,主要考核对象为中国渔政33010,中国渔政33018,中国渔政33125,中国渔政33107,中国渔政33132、33123、海盛1号合为一艘船艇,中国渔政33117单独考核(不参照本办法)。

四、考核内容

以船艇为单位,根据船艇的工作任务、船员的日常工作职责,全面考核船艇的绩效,考核船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一)船艇绩效

考核船艇的出海率,执法检查配合度、立案数,船艇年度修理,岛际间接送病人及抢险救灾任务中的表现。

(二)船员日常表现

1、德,主要考核政治立场、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四个方面。

2、能,主要考核专业水平、工作技能和身体能力三个方面。

3、勤,主要考核积极性、纪律性、责任感、出海率四个方面。

4、绩,主要考核按时、按质、按量、有效安全地完成工作的情况。

5、廉,是指船员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有无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

五、考核办法

本次考核采用积分制,年底绩效考核奖以船艇为单位进行赋分和计算,每艘船艇基础分80分,实行加扣分制,分值=年底总奖金/总分(所有参与考核的船艇分数之和),各船的年底绩效考核奖金=各船分数×分值×各船人数,船员的年底绩效考核奖金根据工作岗位系数分配。

六、实行加扣分制

(一)加分项

1、执法检查

(1)渔政船在日常巡航检查中,发现违规渔船报请中队或配合中队执法,每立案1起加1分。

(2)押送船只在禁渔线内查获并协助中队押送的加2分,禁渔线外的加4分。

2、抢险救灾

(1)岛际间(包括海礁、浪岗)接送病人加2分,禁渔线外加4分。

(2)搜救12小时之内加2分,超过12小时,每6小时加1分(不满6小时以6小时为准),拖船参照搜救标准执行。

3、在执法行动、抢险救灾任务中有突出表现,受到上级部门奖励的视情加5-10分(县级5分,市级8分,省级10分)。

(二)扣分项

1、船只在港期间,轮到值班人员未经许可不在岗位、迟到或早退的扣0.5分/人/次。

2、船员无故错过开船时间,不论时间长短扣0.5分/人/次。

3、各船有关领导隐瞒、包庇无故错过开船时间、缺岗、事假等现象,一经发现,按1、2项处理。

4、船舶年度维修期间未按《局执法船(艇)修理规定》执行造成结算超预算10%以上的,视情扣1-3分。

5、执法期间,船员不配合执法中队跳绑的,一次扣0.5分。

6、存在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受处理的,如执法期间通风报信、向渔船索要渔获物、八小时之外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其它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一次扣10分。

7、船上仪器设备未按规定进行保养造成设备损坏的,视情扣1-3分。

8、出航期间穿拖鞋、未按规定着装制服,甲板工作人员未穿救生衣的扣0.5分/人/次。

9、触礁、搁浅、触损、碰撞、火灾、机损、失窃、操作失误等原因造成船舶或设备损坏,发生人为事故的视情扣2-10分。

10、工作期间船员因受伤致残,散失工作能力,船员死亡或失踪,扣15分。

七、组织实施

本考核工作方案经2021年7月4日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8月10开始试行。具体实施由局执法保障中心负责,自2022年 1 月1日开始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