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9004/2022-2829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嵊泗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4-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001008009004/2022-28297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嵊泗县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4-2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部门解读)嵊泗县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问答

发布时间:2022-04-28 12:1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自2023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目前,嵊泗县已出台《嵊泗县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实施方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整治,现在梳理了目前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答:需要携带车主身份证到淘汰回收点办理。




答:允许代办。


代办人需携带车主身份证前往办理。





答:在集中淘汰回收点回收,无论新旧程度如何,都是按照标准价格回收。







答:2019年以前,因还未正式出台相关电动自行车的技术规范标准,所以当时实施的是电动自行车防盗登记,号牌白底黑字,舟山地区的式样如图。悬挂这种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就是经过备案的非标电动自行车,但这种号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自行车牌照,也就是我们所指的要淘汰的电动自行车。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请大家认准新国标“黄色牌照”。






答:如违反相关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没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答:对备案登记年限未超过7年、自愿提前淘汰的非国标电动自行车,政府给予回收补贴奖励政策,即日起至6月30日,补贴公交充值卡200元或者现金150元;2022年6月底以后或补贴车辆总数达到10000辆不再给予补贴。






答:可以办理淘汰置换,但不享受政府补贴。





答:可以办理淘汰置换,但不享受政府补贴。






答:注册登记时需要提供车辆所有人本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原件、购车发票原件,前往车管所(办证中心五楼公安窗口)或者到嵊泗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原来必堡对面)办理。






答:海滨西路(原丰华宿舍楼),位于菜园丽晶苑后面。

      开放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   联系人: 黄广乐   联系电话:692822。





答:更换数字化车牌登记要求:(一)车辆必须符合GB17761—2018标准要求;(二)现场查验车辆与电池,需赋“浙品码”并绑定;(三)携带车辆所有人本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原件、购车发票原件,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





答:目前根据市里最低指导价格为:






答:如果驾驶的这辆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是符合电动摩托车的技术标准的,需携带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发票,并提交车辆至交警部门查验注册登记领取摩托车号牌,如果提交的车辆出厂日期超过二年的,还需至车辆检测部门检验合格。





可以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驾校报名点报名,报名费1800+考试费240,具体相关事宜可以去现场询问。





答:不是因为大家都要换电动车价格就上涨了,价格比以前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国标电动车采用的是锂电池,价格相较于原先的铅酸电池,普遍贵1500元左右。如果发现有随意哄抬价格的现象,可以拨打举报电话,举报电话为12345。




答: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