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岛城聚焦: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 项目进度变化大

发布时间:2022-06-23 08:0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月,我县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有快慢,部分项目未开工。同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经过一个多月地建设,民生实事项目施工进度大幅提升,项目建设变化大。

电影院弄1号改造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之一。今年五月,县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施项目建设时,该点位已经架起了脚手架,还围上了绿色安全网。经过一个月的施工建设,当前该住宅楼外墙只留脚手架,绿色安全网已经拆除,部分建筑外墙已经安装了部分空调架,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其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镇危房解危及改造点位工程建设也是如火如荼。

除了房屋解危、旧改工作,县住建局还加快了民生实事项目口袋公园改造工程建设速度。在西侧角弄的口袋公园建设施工现场,公园地面已经浇筑了水泥,沿着花坛设计座椅。公园一角也已经安装好了健身活动器材,即将投入使用。县住建局总工程师朱朝杰说:“这个月底,争取完成透水彩色混凝土地坪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在毛家坑、长院弄建设口袋公园,计划下个月进场开工。”

人居环境日益提升,校园环境也是改造在即。今年,县教育局牵头建设教育系统校园网络提速改造二期工程和智慧校园建设三期工程。当前,教育系统校园网络提速改造二期工程按照工作计划提前进场施工。在县教育局能够看到一些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局机关内部网络线路。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学生放假前尽量完成教育局机关、教研室、社区教育学院的网络提速改造,待学生放假后再对学校的网络进行改造。“第二季度已经完成了可研报告的评审和招投标的手续,工程已经提前进入了施工阶段。”县教育局装备中心主任徐卫说,“智慧校园建设三期工程的工可报告审批以及招投标的审批手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月底完成工可报告的专家评审以及招投标有关手续。”

从安居到教育,近一个月以来,一项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落地,一件件民生实事更多更好惠及于民。据了解,“精准反诈”预警系统建设工程、嵊泗县公共视频一体化建设项目、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工程、2022年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程等之前还停留在纸面上的项目,有些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有些已经报县发改局立项审批中,有些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还有些已经进场施工。各乡镇渔农村危墙险坎治理工程、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程或进入招投标阶段、即将进场施工、或已建设完成。如菜园镇危墙险坎治理工程将于本月23日招投标,月底进场施工;嵊山镇壁下村渔用场地新建工程已经完;枸杞乡养殖物资堆放场地建设工程、老年活动中心改造工程建设进度过半;黄龙乡渔业基础设施维修工程、北岙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峙岙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均已开工建设。

各乡镇、各部门依据项目工程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加压推进,逐项逐事分析梳理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力争民生实事早建成、早投用,努力把更多的发展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民生实事无小事”理念,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不仅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兑现承诺,更要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完成,让群众早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