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龙乡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16:28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7日上午,五龙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副县长、乡党委书记丁维东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各村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建设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省发展的前景蓝图,为接下来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立定了“锚点”。

丁维东指出,全乡机关干部要深刻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将省代会精神在五龙乡落实落细,做到“三要”。

一是要在精神学习上深思细悟入脑入心。全乡要将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思想任务,通过感悟分享、结合工作谈理论、学习优秀文章等方式,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乡领导要带头做好会议精神学习榜样,力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悟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乡范围党员干部学习,使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

二是要在工作实践中实干争先尽善尽美。理论联系实践,思想结合行动,全乡干部要牢牢把握会议精神的实践意义,以“五大战略指引”为未来导向,以“十一个重要遵循”为实践要求,以“八个高地”为目标定位,以“十个着力”为奋斗方向。扣牢“两个先行”“八八战略”“重要窗口”主线,抓准“创新”“数字化”“新发展”等关键词,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熄热情及丰硕成效,塑造五龙乡发展新的增长极。

三是要在党建引领下强化宣传稳扎稳打。加强全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范围,以党员为点,各村党支部为面,点面结合掀起全乡范围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从“组织—形式—载体”三方面创新宣传,盘活理论学习趣味性,充分利用干部夜学、主题党日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及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