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6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县统计局召开全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凝聚广泛共识,擘画壮美蓝图。

县委书记邬剑波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走好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动员全县上下集智汇力,为全省“两个先行”提供海岛示范样板;要牢固树立唯实惟先工作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党组书记邬燕飞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统计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领学、党员大会集中学、学习强国个人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部署,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零容忍。运用“双随机”、掌上执法等方法,加大常态化统计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两个率先”,助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三要持续凸显六力六为作风。要加速奔跑、争先创优,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拒绝“躺平”和自甘落后,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增强变革重塑的自觉、发扬实干争先的精气神,确立争先标准,走出舒适区、跑进赛马场,人人动起来,争当“奔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