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0264351XE/2022-2861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生成日期 2022-08-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0264351XE/2022-2861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22-08-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文字解读)《嵊泗县县级储备粮损溢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3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加强我县储备粮储存和出入库损溢管理,根据《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办法》、《舟山市市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实施办法》、《舟山市储备粮储存损溢管理办法》和国家相关“粮食运输损耗”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实施依据

《办法》以《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办法》(国粮仓规〔2021〕18号)、《舟山市市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实施办法》(舟商务联〔2022〕7号)、《舟山市储备粮储存损溢管理办法》(舟商务仓管〔2022〕2号)和国家相关“粮食运输损耗”规定等文件为主要依据。

三、制定过程

《办法》于2022年4月20日至5月20日,我局组织县财政局及我县储备粮油承办单位县粮食收储公司、县内粮油保管单位县粮油有限公司召开了意见征求会,对我县粮油保管自然损耗标准进行意见征求,期间未收到意见。

四、主要内容

《办法》共六章二十一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明确适用范围。《办法》适用于全县储备粮储存和出入库损溢管理。

(二)明确粮食运输损耗计算。《办法》明确我县粮食运输损耗定额=发运数量×运输损耗率定额。

(三)明确粮食储存损溢。《办法》指出粮食储存损耗是指从粮食计量入库起,到计量出库止的整个保管过程中所发生的全部损耗,包括保管自然损耗和水分杂质减量。

(四)明确 粮食损溢处置。《办法》明确粮食损溢处置程序、账务处理等。

(五)明确粮食损溢监督职责。《办法》明确了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财政局、县粮食收储公司在粮食损溢监督工作职责。

(六)明确储备食用油损溢管理。《办法》明确了县级储备食用油损溢管理参照执行,并明确了《办法》实施日期。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嵊泗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金波
       联系电话:0580-508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