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开展台风后领办小区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0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上午,我县各单位发动干部职工前往领办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台风过境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最快速度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开心公寓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同干部职工一起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堆积物,搬运被风刮落的铁皮、瓷砖等。清理过程中,杨松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台风对小区带来的影响。他指出,要抓紧做好台风过后市容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同时,领办单位要持之以恒组织好志愿服务活动,以上率下、带头垂范,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兴海园小区内,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有条不紊分头行动,有的捡拾被台风刮断的树木断枝、遮雨棚碎片,有的清扫排水道落叶淤泥、低洼积水,及时做好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修复和清洁工作。小区物业人员说:“单靠我们物业人员短时间内是打扫不完的,要靠志愿者来给我们帮忙,减轻我们的负担。他们一大早就过来了,很及时,打扫得也蛮干净的。”志愿者叶宇振表示:“身为党员,我们心系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周边环境卫生,也想尽早到达小区打扫卫生,处理一些安全隐患,帮助小区早日恢复台风前的样貌,让小区居民恢复到台风前的生活。”

在翡翠苑、新城花苑、海晶苑等小区,志愿者对小区草丛里、路面上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排查,认真细致地清扫细碎的垃圾杂物和落叶。大家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努力让小区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显著改善。张阿姨告诉记者:“大风过后小区一塌糊涂,志愿者都来过了,已经都打扫好了,现在很干净。”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及时清理路面的淤泥、树叶、树枝以及生活垃圾,确保所在区域迅速恢复整洁干净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