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防汛防台视频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3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5日凌晨,我县召开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研判台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县委书记邬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作工作部署。

邬剑波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做好防汛防台“后半篇”文章,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好抢险救灾、风险排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中,必须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电力部门要排除电力安全隐患,在安全可控下进行抢修,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同时积极联系沟通省市电力部门,合力排除风险隐患;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尽快恢复公共交通、市场开放,加快复工复产复学,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各乡镇要做好复盘工作,全面总结防台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聚焦问题短板,查漏补缺,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杨松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各乡镇要提高认识,不能松懈、放松警惕,要严密排查抓紧除险,防止次生灾害。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特别是电力部门要加快抢修,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交通部门要抓紧恢复道路交通;县疫情防控办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三天一检”。要加强避灾点安置人员管理,强化渔船管控,防止渔民私自下海、渔船抢跑出海。要做好统计,及时上报受灾情况。要及时做好复盘,关注人员转移、渔船管控、城市运行等方面存在不足,做好总结梳理,为今后防台工作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