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08:19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新一轮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发展行动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进一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能级,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嵊泗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基础。上半年,全县29个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237.6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8%。

会议要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我县走好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在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会议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增幅不低于渔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年经营性收入增幅达到5%以上,到2025年底,70%以上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村级集体组织的带民致富能力、村庄经营能力和乡村治理能力要实现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激发村一级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切实摒弃“等靠要”思想;要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机制,尽可能创造就业岗位,切实增加群众的财产性、工资性、转移性收入,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对优质示范项目适当提高资金奖补力度。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