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7XK/2022-29576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0-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0264327XK/2022-29576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2-10-2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关于调整2022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计划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7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政府向本级人大报告财政预、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指导性意见〉的通知》要求,应及时完整准确地向人大报告地方全部可用财力,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计划的调整情况,请予审查批准。

一、2022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计划调整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调整的事项

1.增加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0.7亿元。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预下达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浙财债〔2022〕15号)文件,2022年新增一般债券0.7亿元。

2.增加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6亿元。主要是争取中央留抵退税转移支付资金3.2亿元,用于重点民生支出,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大陆(小洋山)引水工程补助资金1.4亿元。

3.增加使用结转资金1.1亿元。根据《关于嵊泗县2021 年财政决算及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嵊人大常〔2022〕14号),2021年结转下年数增加。

4.减少调入资金3.6亿元。坚持政府过紧日子,通过合理调配财力结构,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全力服务重点支出,保障 “三保”等民生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计划调整的事项

增加项目支出2.2亿元(其中一般债券支出0.7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56亿元,主要是被征地及特殊人员养老支出增加;农林水支出增加0.3亿元,主要是水利工程项目支出增加;交通运输支出增加0.3亿元,主要是交通工程项目支出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计划调整的事项

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3.3亿元。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预下达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浙财债〔2022〕15号)文件和《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明确2022年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政府发行规模上限的通知》(浙财债〔2022〕10号)文件,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0.8亿元主要用于菜园镇海水淡化厂建设工程和嵊泗县菜园海塘整治提升工程,新增再融资债券2.5亿元主要用于置换2017年发行的到期债券。

减少调入资金2.5亿元,由再融资债券资金2.5亿元来归还到期的本金。

减少土地出让金收入相关科目1.34亿元,受上海LNG站线扩建工程、西城区开发等项目推进影响,土地出让金收入减少。

二、2022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计划调整的方案

根据上述调整事项,现将2022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计划调整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9.34亿元,比上年增长6.0%;转移性收入调整为28.44亿元,收入合计调整为37.78亿元。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为36.50亿元,比上年增长18.7%;转移性支出调整为1.28亿元(其中结转下年0.60亿元),支出合计调整为37.78亿元。收支相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调整为13.29亿元,比上年增长672.0%;转移性收入调整为3.56亿元,收入合计调整为16.85亿元。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调整为16.85亿元,比上年增长696.6%;收支相抵,全县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

县级财政部门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对预算执行中遇到的,如上级财政下达给本级财政的重点支持项目、地方政府债券项目或本级财政重点支出调整等问题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附表:2022年全县预算收支调整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