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杨松赴滩浒村开展“民声话共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16:52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洋山镇滩浒村开展“民声话共富”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

   在滩浒村,杨松一行实地查看了码头岸线土地资源,了解滩浒村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收入、生活现状、子女就业、村庄建设等方面情况。

   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重点针对居家养老、用水、用电、渔业生产等方面提出想法;对应的部门负责人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解答,不能立即解决的则提出方案,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解决方式方法。

   杨松表示,水、电是群众基础生活需求,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加快滩浒岛供水、供电方案设计,完善电力、水利基础设施,尽快满足群众用水用电需求;对于群众提出的交通需求,将协调相关部门合理安排船期,保障群众的日常出行,特别是做好渔业生产期间的交通要素保障工作,同时归纳梳理群众在渔业生产方面的诉求,积极向上沟通,努力争取相关政策。

   杨松强调,作为海岛乡村,滩浒村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对人居环境进行精细化管理,结合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杨松一行还走访了滩浒村卫生服务站,看望慰问坚守海岛的乡村医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落实情况以及常见病、慢性病药物储备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公共卫生安全急救体系建设,打通急救生命通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