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项目攻坚暨招商引资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10:14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项目攻坚暨招商引资大会。县委书记邬剑波在会上强调,要迎难而上、笃行不怠,推动更多的项目和企业在嵊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嵊泗在海岛共富特色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走得更加出彩。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狄承勇、县政协主席刘永革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邬剑波充分肯定了去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项目攻坚行动的各项指标任务,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实干争先”活动,面对投资下滑压力和疫情此起彼伏的不利局面,主动出击、破难攻坚,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他强调,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有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以超常规手段和力度,不断提高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的能力、成效;要坚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2023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把准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在大抓项目、扩大投资上厚积薄发、持续发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邬剑波强调,要坚持强谋划、出实招,全力打好项目招引建设攻坚战,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立足“一岛一功能”、立足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立足创新突破,全力抓实项目谋划,根据实际,缺什么招什么、提升什么招什么、现有产业还能有什么招什么,突出重点,真正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优化路径、锚定方向,全力保障招商引资,围绕“六大”产业、围绕海岛共富特色之路、围绕产业平台开展招商,多跑、多看、多学、多交朋友,花更大力气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补短板、破瓶颈、强支撑;要保持干劲、把握关键,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好20项关系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出实招攻坚克难、拔钉清障,做到项目落地启动能多则多、开工能早则早、进度能快则快,确保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邬剑波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时机、奋发有为,以“六力六为、实干争先”行动为牵引,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项目论英雄,以招商看成败,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要有效夯实各方责任,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大任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队伍,坚持惩罚激励并举,同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为项目和企业创造最优的投资环境。

杨松指出,当前形势喜人也更加逼人,重点要抓好三大百亿工程建设,统筹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快的要更快、慢的要想办法快起来;要学在前列,多学多看,系统谋划项目,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需,实现走在前列;要考在实处,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项目为王抓质效,通过考核倒逼干在实处,将目标任务落实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个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全县扩大有效投资、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17项重大工程推进情况,以及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招商引资指标任务和20项重大工程建设任务。邬剑波向各乡镇和重点招商引资部门颁发招商引资责任状。相关乡镇、部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