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0264351XE/2023-31696
 组配分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生成日期 2023-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0264351XE/2023-31696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23-12-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减负微风常吹拂 助企纾困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12-29 16:01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商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嵊泗县减负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畅通经济循环、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重点围绕涉企保证金逾期问题整改、清理拖欠账款、惠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证金逾期有效整改。为保护中小企业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根据《关于开展全市涉企保证金排查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积极开展涉企保证金自查工作,共计排查出2个部门逾期涉企保证金6笔,涉及金额78386元,制定涉企保证金收缴及退还情况表,确保了逾期保证金的按时退还。

拖欠清理深入推进。根据《关于抓紧做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企业账款摸排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拖欠企业账款摸排,针对县经信及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的工程、货物、服务等款项情况摸排后未发现相关情况;同时动态做好全县拖欠企业账款摸排工作,联合财政、审计实时跟进清欠情况,根据逐项梳理今年以来审计项目,发现清理我县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拖欠企业款项1个。

惠企政策精准落实。聚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针对不同类型服务对象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政策辅导方式,开展线上直播培训,组织线下政策宣贯解读,做到把课堂搬到企业身边。推动惠企政策线上直兑,确保政策推送精准高速、优惠红利直达快享,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布惠企政策145条,其中线上兑现政策78条,2023年已通过线上兑付金额11403万元,涉及企业56家次。

精细服务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浙里办“一指减负”专区、“三服务小管家”等平台,助力市场主体产业链条稳固,持续优化“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通过“视频连线”、“电话服务专线”等方式实现“7*24”小时线上咨询解答,通过“跳岛服务”实现“办税不出岛”大幅缩减办税时间,实现了企业和部门的“双向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