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请你来协商·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进贻贝产业链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19:1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请你来协商·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进贻贝产业链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专题协商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商。县政府副县长朱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林琳主持会议。

县政协委员王佳磊建议,要提升贻贝产品品质,实现产品种类多元化,积极构建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全面提供各项业务咨询和政策保障,加强对行业协会的帮扶指导,巩固深化重点骨干企业定制化服务试点工作。

县政协委员李亚军建议,政府要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的协作,助推嵊泗贻贝育苗技术创新,加强人才扶持,重视本地水产养殖人才培养。

县政协委员陈真杰建议,要确立规则,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

县政协委员赵杰建议,要加强嵊泗贻贝的产销对接、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开辟贻贝电商销售新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朱云飞表示,要聚力放大贻贝养殖产业优势,打通养殖个体户转型成企业的通道,使贻贝养殖业成为海岛群众增收致富的手段;要完善政务服务增值化“一类事”的体系架构,梳理增值化事项清单,以服务赋能企业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要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完善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设施,拓展贻贝精深加工科技力度,促进全县贻贝产业链可持续地稳健发展。

林琳指出,此次协商会,为下一阶段政务服务增值化工作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要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为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