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剑波调研县政务服务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14:4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邬剑波调研县政务服务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进一步抓管理、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让企业和群众既能体验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又能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推动政务服务更具嵊泗特色。

邬剑波先后到税务服务、市场监管、社保、不动产、投资项目等各个窗口,实地察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日常业务、办理流程等有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邬剑波在听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县政务服务办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推进,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创新方式、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邬剑波强调,要创新思路抓改革,推动迭代升级,变得根本必须符合海岛实际,符合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对高频事项、重点事项、难点事项、老百姓反映诉求较多的事情进行梳理,强化资源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以改革破解堵点难点;要形成共识,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考虑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要在提高业务水平上下功夫,严肃工作纪律,注重服务形象,提振精气神,展示窗口良好服务形象;要在执法监督上下功夫,完善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发现问题加强执法;要在行政管理上下功夫,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与强的比、跟好的学,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擦亮营商环境品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