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五一”假日旅游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五一”假日旅游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我县旅游领域突出问题的阶段性整改情况,对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进一步强调,对未整改到位的以及新暴露出来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为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县委书记邬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邬剑波指出,今年“五一”是大疫三年后的首个重要节假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约22.27万人次,各项数据都创历史新高,各乡镇、各部门思想认识深、意识强,工作做在前、做在细,举措很扎实、很有效,经受住了“五一”小长假的考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旅游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短板,问题短板不容忽视,破题力度还需加强,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邬剑波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旅游环境整改的重要意义,形成上下齐心的强大合力,坚持而不懈怠。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在前、做在先,问题查得准、查得实,切实将旅游领域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扣节点落实整改,对还未完成整改的事项,抓紧部署、细化任务,整改过程中,要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整合各种资源和手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步调一致、共同推进。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做好准备迎接旅游旺季。

会议听取“五一”假日旅游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参会人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