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综合督导服务情况汇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综合督导服务情况汇报工作会议。他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常抓不懈,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细更充分,把责任压得更实更具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杨松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形势严峻、挑战增多,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 

  杨松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意义,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要对标对表,确保前列,明确谁来督、督什么、怎么督、怎么评估,做到隐患问题、产生原因两手抓,要对标省市评估要求,向行业主管部门、基层贯通延伸,要根据县域产业分布实际,做到全面督导、重点督导,结合“两联动两追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统一体系,全面覆盖,要加强统筹,直击问题,用清单指引方向、指导工作、落实任务;要聚焦重点,揭示问题,加强部门联动,紧盯关键环节,按照“隐患即事故”的要求,把隐患充分暴露,把问题提前解决;要定期督导,压茬推进,进一步完善机制,及时进行排名晾晒,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安委办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综合督导服务总体情况的汇报;七个督导服务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各组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综合督导服务情况;各乡镇负责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