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打造“平安嵊泗”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嵊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两美嵊泗”、平安嵊泗建设,全力争创最和谐、最平安、最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紧扣“六力六为、实干争先”目标导向,抓好平安创建工作,为我县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美丽海岛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近年来,县公安局以推动全域警情案件“双下降”为目标,严格落实降警控案工作。全县刑事案件从2016年底的199起下降至2022年的121起,刑事案件每年破案率达50%以上,位列全市最高。五年来,全县入户盗窃案件下降91.04%,年均发案不足10起,系列盗窃、流窜盗窃保持“零”发生,真正实现了全域“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愿景。2022年,县公安局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追赃挽损148.6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同比去年下降31%。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纪海说:“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防固安’全力开展‘亮剑’‘护安’‘共治’三大专项行动,依托数字赋能,深化‘公安大脑’建设,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持续净化治安环境。”

竭力建设全域“海上枫桥”,做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出岛。县公安局把“枫桥经验”贯彻到底,以每个离岛乡镇、每个社区(村)、每家企业单位、每条渔船,作为社会治理的第一道战线,探索分散和集中相结合、固定和灵活相益彰的全域“海上枫桥”工作模式。在扫黑除恶工作上,县公安局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和高密度宣传教育,坚决剔除黑恶生存土壤,是全省不多的无黑恶犯罪现象、无黑恶保护伞、无群众强烈反映的黑恶纯净县区。

毛纪海说:“我们以系列安保主线,以枫桥派出所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对标‘除险保安’工作任务清单,紧密结合嵊泗海岛特色,不断探索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做强海陆结合文章,重点谋划‘特色社区警务、海洋生态警务、海岛旅游警务’三个警务品牌,全面提升社会基层治理能力。”

五年来,县公安局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名,省级劳动模范2名,另有2个集体、2位民警被荣记二等功,3个集体、6位民警获评“最美浙警”等荣誉,努力锻造一支最忠诚、最清廉、最善战、最温暖的“四最”精英警队,为平安嵊泗建设提供坚实的公安力量。

毛纪海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护航嵊泗走海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