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督查

发布时间:2023-05-08 09:2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担当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工作作风,4月19日,县纪委县监委正风肃纪行动小组邀请来自旅游、法律、媒体等各行各业的特约监察员,深入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办事流程和工作作风,收集办事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督查。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特约监察员以“办事者”身份,对其昨晚网上申报的企业注册申请进度进行查询,工作人员当场进行反馈,告知相关材料已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需其更改后再重新申报。之后,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对窗口实行数字化工作后,如何跨越“数字鸿沟”方便为老年群众办事进行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中心特别设置了代办服务,全程帮助群众实现一站办理。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向正在办理事项的群众详细询问现场办事进程和变化,正在办理业务的孔女士点赞窗口服务:“现在交易也很方便,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对我们客户很有礼貌,办事来一趟就够了。”她表示在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之后,可直接在中心办理水、电登记,无须来回奔跑自来水公司、国家电网等营业窗口,切实享受到“一件事联办”改革红利。

此外,正风肃纪行动工作小组成员还现场对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工作态度进行监督,对政务服务办投诉举报平台群众投诉受理情况进行抽查,切实推动督促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办事群众办事便捷、舒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