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邬剑波带队督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08:25

信息来源:嵊泗新闻网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邬剑波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邬剑波一行首先来到嵊泗县正跃水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各生产车间,对发现的厂房里住人、电瓶车停仓库、易燃物品乱堆放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交办。邬剑波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快落实整改;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压实责任,确保问题解决,保证不反弹。

  在嵊泗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工程施工现场,邬剑波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消防设施等情况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在调研中给予指导和建议。邬剑波强调,重大工程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作业现场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在着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见效的同时,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守牢底线。

  在嵊泗前进船舶修造厂,邬剑波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现场作业、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等情况,着重检查了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焊工证书及其他证件。随后来到基湖村金湖宾馆,检查违章建筑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邬剑波指出,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相关部门也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和指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邬剑波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容不得半点疏忽。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安全排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隐患整改要标本兼治、形成闭环,织密安全网,紧绷“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