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舟山警备区司令员王京东来我县调研黄龙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08:3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5日,市委常委、舟山警备区司令员王京东来我县调研黄龙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工作。

  王京东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黄龙乡大钳风情海岬(渔俗)体验区项目,考察了东咀头民宿聚落项目等,了解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整体推进情况,并就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

  在调研中,王京东指出,黄龙乡在“小岛你好”海岛共富工作中要加快项目建设,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在文旅融合、资源整合、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拓展文旅产业发展;要坚持“一岛一品”,结合黄龙实际,打造独具黄龙岛特色的文旅产品,避免产业发展同质化;要加强宣传,充分挖掘海岛文化内涵,讲好海岛故事,树立黄龙品牌,提高知名度,吸引客流,增添人气;要注重国防设施保护。

  王京东强调,群众就业增收是海岛共富最有效的举措,在“共富工坊”运行发展过程中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富工坊”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凭借自身手艺增加收入;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要推进标准化生产,创新改进保鲜技术,提升食品品质,做优品牌。

  调研期间,王京东一行还参加了“党建引领共富粽好”黄龙乡“一碱粽情”共富工坊揭牌及签购仪式、捐赠仪式。市建筑行业协会向黄龙乡峙岙养老院、南港养老院赠送慰问品。

  据悉,黄龙乡“一碱粽情”共富工坊,通过建立“强村公司”,以党建联建的形式,探索“党组织+强村公司+农户”的义利联结模式,打破“海岛只做海鲜产品”的传统思维束缚,为黄龙共富经济带来新的生机,为产业发展打开新的思路,为百姓就业提供了新的空间。目前,共富工坊为精准扶贫对象等低收入人群以及农村闲散劳动力提供上岗机会,已举办培训4次、30余名群众参与,在家门口“赚钱”不再是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