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873643838/2024-29526
 组配分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4-0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873643838/2024-29526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4-01-1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全力推进“企业码”应用

发布时间:2024-01-16 09:06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县市场监管抓早动快强落实,多举措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码”下载及应用。截至目前,全县市场经营主体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码”累计9401家,下载使用率达86.00%。

一是精心谋划强部署。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下发各分局,并提供下载操作指南、小视频等指导资料。强化科所联动,由审批科做好答疑解惑和技术支持,基层分局通过短信提醒、上门走访、微信群通知等方式,确保下载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精准施策勇攻坚。全面梳理未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经营主体名单,分门别类制定个性方案。针对年纪较大或有现场指导需求的市场经营主体,采取上门指导的方式,手把手教会企业经营者如何下载,并演示使用方式,让市场经营主体充分感知“企业码”的有效性和便捷性。

三是精细服务显担当。窗口工作人员以“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从登记源头把好“下载关”。同时,认真解答群众困惑和典型问题,告知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场景和运用方式,积极引导市场经营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相关业务,提高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