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企面对面”——促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17:17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3日上午,县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专班在县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嵊心惠企”会客厅举行“政企面对面”——促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我县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对《嵊泗县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围绕纳税、招工、运营成本等内容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嵊泗县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重点围绕降低个体经济发展成本、完善个体经济发展要素、优化个体经济发展环境、强化个体经济发展保障四方面,共19项内容,涉及减税降费、降低水电使用成本、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优化政务服务、加强表彰激励等促进个体经济发展举措。

会议指出,个体工商户是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底气,多提实际需求谋发展;部门单位要用心,主动靠前,进一步做优对企服务,回应企业关切和需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嵊泗县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促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提振我县经营主体信心,不断激发个体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