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873643838/2024-30172
 组配分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873643838/2024-3017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4-03-1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嵊泗多维度扎实推进企业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4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市场经营主体年报公示率及规范性、准确性。近期以来,嵊泗县市场监管局精准部署,狠抓落实,并从多维度扎实推进市场经营主体年报工作。截至目前,企业、农专社、个体工商户的年报率分别达到37.61%、51.79%和47.52%,均好于往年同期。

         一是抓引领,提高社会知晓率。该局利用宣传册、电视台、大型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企业年报意义和流程,并通过加大频率,提高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年报公示制度重要性的知晓率,调动市场主体参与年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强内力,提升年报公示率。按照“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的工作方式,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系统培训,使基层监管人员全面掌握年报公示工作的具体要求、操作方法和申报途径,在强化工作人员内力层面上,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严督查,加快部署谋划率。该局靠前谋划,召开专题布置会,通过基层单位摸排督查,全面理清当年应年报公示市场经营主体底数,导出往年年报工作清单,建立年报公示台账,分析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并及时有效解决,从而提高年报质量及进度。

          四是健机制,探索分级分类率。结合信用监督管、个体经济发展状况监测分析工作,对市场主体进行分级分类管理,督促各基层所按照企业风险等级进行分级分类并建立企业档案,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