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徐嵊军一行开展枸杞贻贝养殖区巡查

发布时间:2017-09-15 19:42

信息来源:中国嵊泗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下午,副县长徐嵊军携旅游委、经信、海洋与渔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枸杞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枸杞贻贝养殖区域进行实地巡查。
副县长徐嵊军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枸杞“后头湾海区”、“干斜海域”、“龙泉里西岙口”和“后龙舌(里西石浦)”四大养殖海区,现场了解了各社区村的防台抗台工作准备、部署、排查、落实等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就近企业主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枸杞乡贻贝养殖桁地主要分布于干斜、后头湾、龙泉、里西等海区,全乡贻贝养殖面积约1.537万亩(干斜海域约8500亩,后头湾海区约3000亩),养殖户总计约600户。截至目前,仍有部分贻贝未收割。台前,该乡已将台风研判结果、贻贝养殖预期所受影响逐一告知养殖户,使养殖户避免侥幸心理将养殖物资及时转移上岸,目前乡各社区村养殖户已将物资进行了转移。
巡查后,徐副县长表示,尽管目前四大养殖海区海面风浪受台风影响较小,但接下来要时刻关注台风动态,进入抗台临战状态;要根据预案,提早做好台风过后贻贝养殖方面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