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部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的议案

发布时间:2018-01-13 16:40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东部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的议案
年度: 2016
案由分类: 科教文卫方面
案号: 34
议案领衔人: 於其平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东部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的议案
内容摘要:

乡镇卫生院是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的中心枢纽,是保护乡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占据着主导地位。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公共卫生财政投入,全力推进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程,乡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随着三江巷大桥开通,二乡镇卫生院设备技术资源可以互补,就是没有一辆应急120救护车,给一些急救群众带来了困境。

东部乡镇嵊山、枸杞地处偏远海岛,常住人口约16000人。目前,嵊山卫生院的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优于枸杞,一些病人需要送往嵊山进行治疗的,但是没有救护车辆的运送,大大浪费了抢救时间,易延误救治,给救治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突发事件更难以需求。没有救护车枸杞的患者只能通过小货车运送至嵊山医院,导致不能在运送途中对患者进行及时抢救,同时也不利于交通安全。

随着近几年东部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旅游人数不断增多,2015年也发生多起旅游安全事故,给乡镇带来巨大的压力,急需提供快捷、可靠的医疗保障。为面向未来,谋划嵊山-枸杞一体化发展,加强兄弟乡镇在医疗技术设备上互补,因此,我们建议给东部乡镇嵊山、枸杞卫生院配备一辆救护车,解决社会发展的需求。


主办单位: 县卫计局
复函:

你们提出的《关于东部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卫生计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作了认真研究,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院前医疗急救,是在患者送达医疗机构救治前,在医疗机构外开展的以现场抢救、转运途中紧急救治以及监护为主的医疗活动。嵊山枸杞大桥的贯通运行、旅游开发,东部乡镇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需求凸显,救护车作为院前急救救护的设施设备,其重要性更加明显。    我局与舟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舟山市急救中心、县财政局进行了沟通协调并取得了他们的支持,东部乡镇救护车已经列入配置计划。    再次感谢你们对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嵊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6月16日

反馈意见: 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