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复五龙乡黄沙村(大黄沙)非标海塘的议案

发布时间:2018-01-14 05: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修复五龙乡黄沙村(大黄沙)非标海塘的议案
年度: 2016
案由分类: 生态、基础设施方面
案号: 49
议案领衔人: 王永平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修复五龙乡黄沙村(大黄沙)非标海塘的议案
内容摘要:

五龙乡黄沙村大黄沙非标海塘建于2000年,距今已15年有余。建成之际就有一段60米的长度没有进行连接,一直断开至今。

随着海洋经济和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新渔村建设的不断深入,非标海塘没有连接的弊端日趋严重,主要表现在:1、非标海塘因没有连接,长年累月受海浪侵蚀严重,受破坏程度大,有冲塌危险,进而可能导致公路倒坍。尤其是台风等恶劣天气,海塘承受能力更是堪忧。海塘附近村民集中,摇摇欲坠的海塘给附近村民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村民怨言较多;2、近年来黄沙村旅游业发展迅猛,到大黄沙及沙滩的游客日益增多,本就不怎么牢固的海塘更加不堪重负。如若不尽早修复海塘,一方面威胁游客生命安全,一方面影响大黄沙招商引资以及旅游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后果严重。

这几年,黄沙村委已经出资对非标海塘进行了小规模修补,但由于财力能力有限,并未彻底根治这个问题。因此,我们提出建议,以非标标准修复大黄沙非标海塘,为黄沙旅游经济发展和渔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县农林水利围垦局
协办单位: 五龙乡、县发改局
类别标记: B
复函:

王永平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复五龙乡黄沙村(大黄沙)非标海塘的议案》已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县非标海塘加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你们在议案中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五龙乡黄沙村(大黄沙)非标海塘建成至今,已经经受了多次台风考验,由于当时资金问题未对剩余60米进行建设。现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水共治”实施行动,我局由局领导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根据实际情况现答复如下:   1. 经研究,从2016年“五水共治”的工作经费中,安排相应资金对剩余60米的海塘进行建设。   2. 从项目建设的技术角度上,对该段非标海塘的建设予以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6年4月22日      (联系人:俞毅,  联系电话:5083121)

反馈意见: 非常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