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防马前岗隧道非、机混合行驶安全隐患的议案

发布时间:2018-01-14 05: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预防马前岗隧道非、机混合行驶安全隐患的议案
年度: 2016
案由分类: 生态、基础设施方面
案号: 69
议案领衔人: 许建红
附议人: 11名代表
案由: 关于预防马前岗隧道非、机混合行驶安全隐患的议案
内容摘要:

    近年来,汽车、电瓶车、电动三轮车数量急剧增加,道路交通安全行驶的压力不小。在菜园城区主干道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划分尚且存在非、机混合行驶,马前岗隧道在没有划分的情况下,非、机混合行驶现象更加严重,电瓶车、电动三轮车占据马路中间行驶,自行车也会出现在机动车道上,2015年马前岗隧道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为排除隐患需采取相关措施,加强管理,一是划分隧道内机动车和非机动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安装护栏予以区分和保护;二是出台关于加强电瓶车、电动三轮车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三是开展更加广泛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尤其要针对电瓶车、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交通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

主办单位: 县交通局
协办单位: 县公安局
类别标记: A
复函:

许建红等11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预防马前岗隧道非、机混合行驶安全隐患的议案》已收悉。对于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并组织人员与县交警大队研究沟通。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针对您提出的划分隧道内机动车和非机动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安装护栏予以区分和保护的问题。我局与县交警大队进行会商,为切实加强对隧道交通秩序的管理,县交警大队于今年1月份在马前岗隧道安装高清视频球机2只,由交警指挥中心专人管控,加强对隧道内道路实时监控,拓展了巡查深度和广度,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消除。同时,在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勤务模式基础上,采取错时和延时工作机制,加强午高峰和晚高峰后空闲时段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结合近期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积极严厉打击超速、强超强会、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隧道交通安全的驾驶行为,震慑交通违法者,全面加强对隧道周边区域的巡逻管控,探索规律性隧道交通拥堵的突破口,有效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    2.关于出台加强电瓶车、电动三轮车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的问题。目前,县交警大队正在起草方案,同时在今年4月份,县交警大队制定并印发《全县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4月6日起至年底在全县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通过开展整治活动以切实加强我县电动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在隐患治理方面,针对电动三轮车制动普遍较差,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积极落实便民服务点,推出电动车制动免费维护服务,从硬件维护提早入手减少车辆潜在隐患。    3.针对开展更加广泛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尤其对电瓶车、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交通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的问题。根据工作要求,县交警大队将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嵊泗网、微博、微信等传媒手段,积极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网络,营造浓厚的排查整治氛围;以电动三轮车、电瓶车等驾驶人群为宣传对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醒行车注意事项,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我局也将以公路路政宣传月为配合交警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嵊泗县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17日    (联系人:沈毅斌,联系电话:622052)

反馈意见: 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