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求新建高场湾村渔俗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的议案

发布时间:2018-01-14 05: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要求新建高场湾村渔俗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的议案
年度: 2016
案由分类: 生态、基础设施方面
案号: 70
议案领衔人: 周朝军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要求新建高场湾村渔俗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的议案
内容摘要:

 

 

 

周朝军等10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新建高场湾村渔俗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的议案》已收悉。首先我们非常感谢代表们对我县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接到您的议案,我们作了专题研究,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您在议案中所提到的关于在高场湾建立渔俗广场的问题。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渔农村文化设施建设,我们文化部门先后组织实施了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农家书屋建设工程,以及目前逐步的推进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今年要建成的文化礼堂中也包括了菜园镇高场湾村文化礼堂的建设计划,建成后的文化礼堂将包括礼堂、公民道德讲习所、文体活动场所以及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等展览,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精神家园。同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这是我们文化部门工作的目标,也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努力的方向。首先,我们也十分重视体育设施的硬件建设,并加大对体育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力度特别是体育广场建设。我们可以通过创建省级体育小康村、省级、市级休闲体育公园等项目申报,向省、市争取各类体育创建资金,同时,我们也可以提供广场健身路径等体育配套设施,以方便群众锻炼。我们将配合菜园镇能将渔俗广场建设列入政府实事项目中,坚信渔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丰富我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二、您在议案中所提到的关于在高场湾建立老年活动中心项目的问题。公共设施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需要。随着高场湾的快速发展,我们将配合菜园镇和发改部门共同商讨老年活动中心的选址工作,同时根据实际,可以加大部分区域文化娱乐配套设施的投入,如老年活动中心建成后相应的配套设施等,从而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促进我县文化基础设施的合理化利用。
我们再次感谢您对文化事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为我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出谋划策。
     
 
 
 
 
嵊泗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6月15日
    
 
 
(联系人:曾燕        联系电话:5082217)
主办单位: 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协办单位: 菜园镇
类别标记: B
反馈意见: 非常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