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增客运码头泊位的议案

发布时间:2018-01-14 05:59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新增客运码头泊位的议案
年度: 2016
案由分类: 生态、基础设施方面
案号: 73
议案领衔人: 姜祥安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新增客运码头泊位的议案
内容摘要:

近年来,我县加快发展民生交通和旅游交通,水上客运船舶增加明显。目前同舟公司担负着全县主要岛际和旅游交通运输任务。去年公司又新增客船2艘,目前总共拥有客船19艘,其中客滚船3艘,普通客船6艘,高速客船10艘,现正在建造的1艘客船将于2016年旅游季节投入营运。

一、新增客运码头的必要

1、李柱山客运码头现有的泊位已远远不能满足船舶日常靠泊的需要,泊位紧张矛盾越来越突出。

2、船舶频繁让档不仅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大大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3、旅游季节时客运航班增加,客船面临无法准时开航,客运码头泊位不足成为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

为此提议在李柱山北面客滚船码头平台东北面和李柱山南面1号泊位客滚船码头平台AB门架墩东南侧分别新建80米左右客运码头。

二、选址的理由及作用:

1、便于客船正常营运上下客。

2、便于解决客船待航、夜间停泊之需。

3、李柱山北面客滚船码头平台东北面建造客运码头有利于南风天气客船的靠泊(西风、北风时不受用)

4、李柱山南面1号泊位客滚船码头平台AB门架墩东南侧新建客运码头有利于北风天气客船的靠泊(强南风时不受用)


主办单位: 县交通局
类别标记: A
复函:

姜祥安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新增客运码头泊位的议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关人员及相关单位对建议的内容进行分析论证。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来嵊泗旅客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底,嵊泗全县水上客流量达到230.79万人次,这也给客运码头建设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泗礁本岛李柱山客运分站疏送压力巨大,仅依靠现有的7个泊位已经难以满足使用需求,新增泊位显得非常必要,我局也意识到了这方面存在的问题。因此,为满足交通的发展需求,在十二五期间,我局在李柱山客运码头新建了2座1000吨级的常规客运码头,同时,我局积极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要求,并将李柱山区域建设3000吨级(兼靠5000吨级)2个客运泊位列入“十三五”规划。计划在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组织有关专家对码头选址进行调研考察和分析论证,并结合旅客出行需求制定相应的选址方案和建设方案。同时我们也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加强沟通交流,充分考虑社会各界的建议。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嵊泗县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17日    (联系人:沈毅斌,联系电话:622052)

反馈意见: 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