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网上购买船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00:58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开通网上购买船票的建议
年度: 2013
案由分类: 生态、基础设施方面
案号: 86
议案领衔人: 高庆利
附议人: 高庆利等14名代表
案由: 关于开通网上购买船票的建议
内容摘要:

随着嵊泗对外知名度的提升,全国各地来嵊泗的游客不断增多,虽然航班密度不断加大,但一票难求的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来嵊泗的游(旅)客和城乡居民能顺利出行,让他们在出行前确认已购到往返嵊泗的车船票,在不影响进出游(旅)客和城乡居民购票成本的基础上,建议网上开通购买进出嵊泗的所有车船票(联票)。

1、开通方式:建立网上售票系统,进入互联网,实行全国联网,游客可从中国水上旅游网、嵊泗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或嵊泗旅游局网站进入网上售票系统,离开船前72小时或96小时开始购票,停止时间根据发船(车)时间,提前4小时停止网上售票。

2、售(退)票方式:用银联卡网上采取实名制预支付系统或用支付宝方式购票,到车站或码头用二代身份证或信息密码(手机中获取)从售票机或售票窗口直接取票,如遇特殊情况停航,应将停航信息采用短信的形式及时通知购票人,并利用银联卡网上预支付系统全额退票,如遇旅客要求退票,在开船(车)前提前2小时停止退票,按规定收取一定的退票手续费。

 

主办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类别标记: A
复函: 高庆利等14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通网上购买船票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交通客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并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为不断提高嵊泗居民和其他游客的出行便捷,嵊泗客运总站从两年前就已开始研究网上售票实施办法,并自今年1月10日起,正式借用上海吴淞口开发有限公司客运站互联网,在中国水上旅游网上推出“泗礁—沈家湾(南浦联票)”这条主要航线的网上订票业务,经半年试运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鉴于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企业行为,为弥补上海吴淞口开发有限公司客运站在网络软件开发、硬件设备购置以及工作人员费用等方面的投入,该公司对在网上购票的旅客收取一定的订票服务费(淡季10元,旅游旺季15元),以确保此项服务的正常有序开展。 在开通网上订票的服务过程中,我局客运部门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一是从2013年7月1日起,将定海、镇海及嵊山枸杞等所有航线纳入网上售票业务范围,并把网上购票的取票时间从原来的开船前半小时缩短为15分钟,退票时限从原来规定的开船前2小时改为开船前30分钟;二是改菜园售票问讯处取票为李柱山码头取票,并在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设立取票窗口,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大的方便;三是积极与上海吴淞口开发有限公司客运站协商并达成协议,自2013年7月1日期,每年7、8两月全月,4、5、6、9、10月份每周五至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每张船票收取15元服务费,其余日期均不收取服务费,让利旅客。 随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多渠道开展售票服务已是大势所趋,我县客运部门已经迈出了网上售票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客运部门将边运行边探索,重点考虑旅游旺季运力紧张时网上如何能够方便旅客购买船票以及遇到尴尬天气航班发生变化后如何妥善做好退票等后续服务工作,并力争尽早把网上售票延伸到其他所有航线,进一步规范网购船票的业务流程,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售票服务。 再次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反馈意见: 非常满意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