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22090963010M/2023-30325
 组配分类 民生实事  发布机构 嵊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922090963010M/2023-3032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嵊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3-05-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工作推进|花鸟乡推进“五线落地”,改善城乡面貌

发布时间:2018-01-03 19:16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线乱拉”是城乡发展建设中常见的弊病之一,“空中蜘蛛网”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乡容镇貌与环境秩序,是花鸟旅游示范岛建设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花鸟乡全面启动五线落地工作。

经县“线乱拉”工作指导小组的统筹协调,花鸟乡乡积极对接县国家电网、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等各单位,梳理确定整治线路与范围,邀请规划设计单位,根据花鸟乡实际情况,科学编制《花鸟乡环境综合整治”线乱拉“治理方案》,重点对南岙、南沙头、北岙及大岙角台周边三个区块采用“上改下”、“明管暗线”或“梳理并杆”的整治方式,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实现整体整洁美观,全面改善和提升花鸟乡生活生态环境质量。目前确定全乡共将投入资金285万元,拆除电线杆22根,实施上改下改造1.2公里,新敷设电力窨井共计54座。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8月初完工。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弱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实现弱电、强电线缆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切实改善小城镇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美丽海岛和海上花园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