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四驾齐驱全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21 14:16

信息来源:中国嵊泗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提高市场主体创业创新能力,嵊泗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活企、护企、服企、兴企”的工作目标,以四驾齐驱模式促进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使全县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得以持续优化。

搭建平台,助企融资活企。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与五家银行搭建银企经济合作发展平台,并组织各种形式的对接会、洽谈会和研讨会,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等措施,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利用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方式融资,破解企业资金短缺瓶颈。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商标质押、动产抵押等方式实现支持小微企业融资1228万元,受益小微企业5户。

强化监管,推行执法护企。严厉打击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欺行霸市、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并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举报平台和拓宽监督途径等方式,打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实现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推行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联合护企模式,防止对民营企业的“任性执法”和“重复执法”。

优化环境,推动政策服企。发挥市场管理服务职能,鼓励和引导“个转企”“小转规”,为民营企业兼并重组和组建企业集团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帮助其优化组织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将涉及嵊山镇、枸杞乡企业经营主体的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审批事项及特种设备登记等全部授权下放到基层分局,为民营企业主体准入营造宽松环境。截至10月中旬,全县市场主体达到687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5.6%。

发展引领,促进产业兴企。发挥个私协会与贻贝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贻贝小微企业名录库建设和应用,提高对贻贝养殖、加工和销售企业的精准施策水平。邀请市标准化研究所专家对嵊山、枸杞区域的贻贝生产企业开展SC取证指导工作,与2家加工企业签订政企服务协议,加快产业升级步伐。试行劝导警示、走访调研、驻点宣传相结合的“贻贝伏休”行动,为贻贝产业链发展壮大创造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