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企工委:寻找红色初心 凝聚党务干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14:57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0月19日下午,县委企工委组织所属党务干部来到嵊山镇开展初心之行。

初心之行第一站选择在蒋纪周烈士纪念碑。党务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蒋纪周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四周,一些老年党务干部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篆刻在纪念碑上的感人事迹,感同身受。同时,与随行的年轻党务干部交流起当时的岁月之艰苦,但是当时的党员思想却纯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不掺杂任何私心杂念,真正做到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的优良品质和党性修养。

初心之行第二站来到了嵊山镇尽山广场,党务干部参观了党建阵地建设,感受到了红色之风扑面而来,党性得到了净化。同时,走进文化礼堂-渔俗风情馆,透过一件件文物和一张张老照片,了解了嵊山镇“百年渔场”的底蕴、历史和风土人情,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岛人民生活、生产发生的变化。

据悉,2019年县委企工委高度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秉承“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雁”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一是重点选好人。结合下半年支部集中换届,按照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敢于担当、作用突出的标准,选好配强支部班子,特别注重培育支部书记后备梯队;二是重点培育人。通过召开工作会议、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座谈交流、外出参观考察等,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做党建工作、管理支部的能力和水平;三是重点关心人。加强对支部的扶持力度,打造党群服务中心解决了党建活动无阵地的问题,支持支部对流动党员的走访解决了差旅费难报销的问题,经常性走访慰问支部书记加大了组织关心关爱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