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嵊山镇:借主题教育‘收音’,亮关键小事‘回音’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0

信息来源:嵊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嵊山镇沙河口地处陈钱山路、箱子岙路、交通路三条主干道交汇处,附近有农贸市场、饭店、机修店、公交车停靠站,是嵊山镇各类人员集中区域。但由于原排水口规模小外加常年淤泥累积,遇到台风暴雨恶劣天气,特别是又恰逢大潮汛时,雨水往往无法及时外排,经常发生“喷井”、内涝现象,影响该区域内居民及来往行人通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嵊山镇把群众的痛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在箱子岙村、老年协会、渔民代表等多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求会及各党政领导调研走访过程中,针对这一关键问题找寻破解方案。“阻碍这一雨水口改造工程的自带不利因素有很多,除地理位置特殊性以外,上有配电房,下又涉海塘......”,嵊山镇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现场勘察,组建以镇村镇建设办为主,熟悉情况及有一定资质的村干部老党员为辅的“参谋团”、邀请专业设计工程团队入驻等方式,嵊山镇对这一雨水口改造工程进行多维“应战”,最终确定采用排涝闸自排和排涝泵站强排结合的方式解决工程区域排涝问题。

据悉,目前,嵊山镇已完成该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并已于近期召集设计、监理、施工和相关村负责人召开了嵊山镇箱子岙雨水口改造工程设计技术交底和监理工作交底会议,施工单位陆续施工进场......而这样的“关键小事”每每在嵊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上演着“收音”“回音”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