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共五龙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3 16:43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3日,在2019年开年之际,中国共产党五龙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如期召开,来自全乡各条战线40名党代表、23名列席人员、9名旁听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大会听取、审查了由五龙乡党委书记柴船型同志所作的题为《践行新理念 再启新征程 为绘就“东海五渔村”发展新画卷接续奋斗》的乡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乡纪委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了2018年全乡在乡党委领导下在基层党建、产业转型、重点项目、生态环境、旅游发展、扶贫惠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以努力实现全域建设提质升级为目标,继续实施“宜居、宜业、宜游、怡人”发展总战略;部署了2019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全域旅游、绿色渔业、生态建设、村庄整治、社会民生等多方面的重点工作。

大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充分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把握主动。在县委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围绕“六个浙江”,聚焦“四个强省”和“四个舟山”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凝心聚力干好各项工作。

大会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践行新理念,再启新征程,为绘就“东海五渔村”发展新画卷接续奋斗。

会上,乡党委成员依次作了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全体与会代表对乡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和党委成员进行民主测评,部分县乡两级党代表也作了履职述职汇报。大会还报告了五龙乡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各项先进;票决通过了2019年乡党委重要事项建议项目。

在代表现场询问环节,乡党委就各社区村代表提出的:在政府日常实务工作上怎样来实实在在体现党建引领、对会城村的党建品牌有什么相关规划、如何整体促进产业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等问题给出了切题的回答。

在表决通过《关于中共五龙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五龙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大会在《国际歌》和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