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嵊山镇2019年家政服务育婴师中级培训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4-18 08:36

信息来源:嵊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以来,经过培训的育婴师日益受到市场的欢迎,为满足我镇妇女对育婴师技能的培训需求,促进我镇妇女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拓宽其就业渠道。4月15日——4月17日,2019年家政服务育婴师中级培训班在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如期开班,来自各社区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政策规定的免费培训。

IMG_9726.JPG

此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学习知识的机会,也是一个相互交流、快速提高的平台。前来参加培训的居民,既有年轻的妈妈们,也有即将升级为奶奶、外婆的家庭妇女,还有部分待业中年妇女。开班仪式上,学校培训中心卢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培训要求及考核方式,随后由舟山市专业高级育婴培训师陈海英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产妇基础护理、新生儿基础护理、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社会性交往培养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陈老师讲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在播放PPT、视频等影像资料的同时还手把手引导学员们运用育婴道具进行实际操作,直观地展示了育婴师的角色与任务,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希望今后能用于实践。

此次培训全程免费,深受大家欢迎,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取得中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这次培训为我镇妇女搭建了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满足了新生儿父母及祖辈学习育儿知识及技能的需求,提升了我镇妇女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