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嵊泗召开2019年旅游旺季水陆客运保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16:2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19年旅游旺季水陆客运保畅工作,缓解旅游旺季运力矛盾,进一步挖掘运能潜力,防止发生旅客滞港现象,努力创造良好的水陆客运环境。6月18日下午,嵊泗召开2019年旅游旺季水陆客运保畅工作会议。副县长孙世华,各乡镇、县属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上海南浦旅游集散中心等5家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伟波主持。

会上,嵊泗县交通运输局分管运输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五一”、“端午”小长假期间反应出的水陆交通相关突出问题;县属3家客运企业针对相关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全面总结去年旅游旺季客流情况,预测2019年客流情况,并汇报今年旅游旺季保畅工作计划和突出问题应急处置措施;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通报《嵊泗县水路客运应急处置预案》(征求意见稿)。

随后,受邀请合作单位、县属各单位、各乡镇,上海洋山港海事局依次交流发言,就水陆客运保畅工作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并探讨相关问题解决方案。

最后,孙世华副县长讲话,他十分感谢各合作单位一直以来对嵊泗交通港航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县属各部门、各乡镇在嵊泗交通旅游战线上的辛勤付出。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旅游旺季水陆客运保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研判形势,主动做好旅游旺季水陆交通保畅工作。他指出2019年预计客流同比增长8%左右,7-8月客流保守估计达90万人次,疏客压力比去年显著增加,同时面临海岛气象条件多变,台风、大雾等气象灾害影响,突发可变因素较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同时,水上客运票务系统改革自6月份正式运营以来,周一到周四沈家湾至泗礁航线改变传统售票方式,在保障民生需求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自由行散客的需求,但是阶段性运力矛盾问题依然存在,暂时难以解决,水路票务改革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尽快在全航线全天候开通网上售票功能;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定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必须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检查,做好车船维护保养,客运安全检查和人员宣传教育,研究制定科学有效应急方案。加强长期存在突出问题解决,比如小菜园渔船客运争泊位、争航道等问题,要抓紧解决。全力做好运力调配,各部门各司其职,提前谋划好客运运力调配,做好内挖潜力外借运力两篇文章。同时,要优化提升水陆交通服务品质,提高进出嵊泗游客体验感;三是团结协作,加强配合,确保嵊泗交通平稳有序。旅游旺季水陆客运保畅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县内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也需要县外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做好保畅工作。他指出交通是嵊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交通的发展和保障离不开大家的付出、支持和协作,今年的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嵊泗旅游旺季水陆交通保畅工作也将正式启动,希望在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下、各相关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全力帮助下,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为全县的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优质优良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