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四强化”做好调查单位审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15:27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好2019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嵊泗县统计局“四强化”严把单位入库关。

一、强化制度学习。结合局“统计大讲堂”平台,面向全局各专业讲解《调查单位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对调查单位报表的填报规定、指标解释及审批材料要求进行重点说明,并对于主要业务活动的描述和行业类别的界定等工作难点进行详细分析与探讨。

二、强化责任分工。调查单位审批是一项全局性工作,需名录和专业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名录专业重点对单位信息真实性、申报资料是否齐全、调查单位是否重复上报等内容进行审核;相关专业重点对是否达到规模标准、行业界定和主要业务活动是否正确进行审核。各司其职,进一步提升了审批工作的效率。

三、强化部门联系。密切与市监、民政、税务、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及时取得部门资料。结合税务反馈的税收信息,认真筛选拟入库企业,一旦达到四上审批标准,及时入库。

四、强化数据审核。采用“系统+人工”双审模式,提高月度审核登记表信息的准确性。系统审核──利用平台审核功能,加强对数据的公式审核,对发现的错误进行反馈修正。人工审核──通过原始报表数据与系统报表比对、原始报表数据与税务部门数据比对等方法,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