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积极筹备渔民开捕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21:26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黄龙乡秉承“文化立乡”的理念,本着为群众办节,办群众的节日为初衷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渔民开捕节。为办好今年第十六届开捕节,做好、做亮黄龙“渔”文化品牌,黄龙乡积极策划、组织、筹备2019年黄龙开捕节。

方案策划初期,组织年轻干部成立策划小组,下基层做调研多方听取渔民群众和社区干部的意见与建议。用年轻人的思维、眼见结合传统策划第十六届黄龙渔民开捕节方案。

本届开捕节以“回报大海·携手幸福”为主题,在传统环节的基础上新增“回报大海”环节:放生鱼苗,寓意着让大海能够休养生息,生生不息。同时今年开捕节也将在节目中融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建文化、旅游发展等主题,如邀请全乡各界人士以表演唱的形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对渔民兄弟们能够安全生产、水水高产的祝福。本次开捕节特别设立“长桌宴”旅游体验项目,邀请游客来体验黄龙的渔俗文化和食文化,助力黄龙的旅游发展。

相信今年“第十六届蛟龙腾飞·黄龙渔民开捕节”定会为大家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和华丽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