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一声医师一生荣耀”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14:48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晚,嵊泗县卫生健康系统举行“一声医师一生荣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晚会,县属各有关单位、各乡镇相关领导以及全县卫健系统医务工作者650余人观看了演出。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完章到会致辞,向全县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整场晚会以“一声医师一生荣耀”为主题,共分为“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个篇章。小品《医者仁心》、说唱《中医谣》、舞蹈《生命之手》等节目,展现了医卫工作对职业理想的坚守,倾诉了医务工作这份职业的崇高和医卫工作者的不懈追求。一个个发生在医卫工作者身上的感人事迹通过视频展现,让在场观众热泪盈眶。晚会还请到了嵊泗卫生系统的老前辈陈胜利、陈道生和郑志定,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前辈们感叹嵊泗的医疗卫生条件日新月异并祝愿我们嵊泗的卫生健康事业蒸蒸日上。

在师徒结对环节,陈道生等4名资深医师与年轻医师一一结对,并赠送结对礼物。每位结对师傅的礼物都饱含心意,有“胆大心细”的字帖,有中医练手必备的米袋,有医师们最熟悉的听诊器……从医51年的陈道生还将自己珍藏30余年的行医笔记赠予徒弟。晚会还表彰了10名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第二届“最美医师”。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请人民检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