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常务副县长方顺红督查“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08:2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顺红带队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无证明城市”专项督查,检查打造“无证明城市”和我县第一批证明材料取消落实情况,现场询问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改革实际进展。

在公积金中心窗口,对照《嵊泗县第一批取消的149项证明材料清单》,查询了不动产权证、户籍证明、婚姻关系证明等是否已实现数据共享,查看了个人收入证明和亲属关系证明承诺范本,询问了公积金相关证明取消的落实情况。经现场查看,公积金中心窗口取消证明材料的情况已全面落实,督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在对住建、农业农村等11个窗口督查中,主要发现以下问题:部门间协查机制不完善,未能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仍需发公函、打电话等传统形式;部分窗口没有提供申请人承诺样表;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数据共享查看权限未下放至窗口;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对已取消的一些非高频事项证明仍未掌握。

方顺红指出,打造“无证明城市”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根本目的是让政务服务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证明事项清理有关要求,进一步梳理相关事项,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