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龙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4:26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省市县各级政府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部署,22日上午,五龙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县卫健系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我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初步汇报。随后各村依次就本辖区内防控秩序情况进行通报。

五龙乡政府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全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三项部署:

一是思想上要极端重视。面对疫情,要把困难估计充分,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全力动员,打好有准备之仗,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排摸上要极力渗透。我乡作为旅游乡镇,人员来往密集。在防控工作上容不得丝毫马虎。要坚决树牢“宁可工作做在前,切不能措手不及”的思想,重点做好返乡人员、来往游客等各类人员的摸排,确保各类信息都掌握。

三是组织上要极度高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组织上要加强值守力量,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要建立健全舆情引导机制,要按照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疫情发布工作,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要保障物资保障到位,技术力量有支持,应急响应早准备,确保五龙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