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9月消费投诉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10-22 16:06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嵊泗县局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件共15件,其中投诉11件,举报4件,办结15件,办结率100%,挽回经济损失0.263万元。

一、按消费类型分析

受理商品类投诉举报2件,其中食品类2件,占本类投诉100%;详见下图:

受理服务类投诉举报13件,其中住宿和餐饮服务类10件,占本类投诉76.92%;售后服务1件,占本类投诉7.69%%;停车服务1件,占本类服投诉7.69%;销售服务1件,占本类服投诉7.69%;详见下图:

二、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案例:关于餐饮服务类的投诉】

案情简介:2020/9/1 11:05:20 来电反映:其为上海游客,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嵊泗某餐饮店就餐(共9人),下午在回上海途中有3人出现腹泻情况,晚上就医后诊断为“细菌性腹泻”并治疗,现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店卫生进行检查并让店家赔偿患者医药费。希望通过中心转相关部门处理,请调查核实!

处理过程及结果:我局执法人员根据你所反映的问题,立即到改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并向经营者了解你们一行人在该店内的就餐情况。经检查,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店内存在的问题发出了监督意见书。对你提出的赔偿事宜经执法人员与双方多次沟通,最终由店家赔偿你医药费及赔偿金共计壹仟元整。